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全市第一期藏传佛教 教职人员教育培训班开班

群宗 发布时间:2018-12-11 09:27:00来源: 拉萨日报

12月10日,全西藏拉萨市第一期藏传佛教教职人员教育培训班开班。

西藏拉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阿努次仁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贡扎曲旺出席。

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拉巴顿珠主持。

阿努次仁指出,此次培训旨在结合全市寺庙僧尼中开展的“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主题教育活动,重点进行政治素养、时事政治、爱国爱教和法律法规教育,进一步强化广大僧尼的“五个认同”“四个自信”,着力解决藏传佛教自身传承人才的需要。教育引导广大僧尼自觉接受依法管理,把广大僧尼的思想和精力引导到爱国爱教、遵规守法、潜心修佛上来。进一步增强广大僧尼中华民族意识、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和公民意识,自觉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宗教和睦。

阿努次仁要求,参训学员要紧密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进一步提高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加强民族团结的意识,相互交流思想,交流学习体会;要通过学习法律法规,自觉增强履行公民应尽义务的责任,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以《宪法》规范自己的言行;要深刻领会寺规戒律及教理教义内涵,以历代爱国爱教高僧大德为榜样,以“遵行四条标准”为践行,争做合格的新时期先进僧尼。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实地考察方式进行。在为期14天的时间里,70名全市藏传佛教教职人员将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国宗教及宗教政策等内容,并参观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拉萨规划建设展览馆等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