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开工建设

郑璐 耿锐仙 发布时间:2018-12-11 09:46:00来源: 西藏日报

10日,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开工。这标志着西藏藏医药教育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也为西藏教育事业实现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发展的目标增添了新动力。

据西藏藏医学院院长尼玛次仁介绍,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1.38万平方米,按照教育部高校建设基本标准和学校学科与专业特色需求设计,具有完整的教学、科研、实验、图书网络、体育等配套及服务设施。“该项目拟选建设用地位于拉萨市教育城,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总体建筑布局将藏医药传统文化与现代化高科技紧密结合,体现了藏医药大学‘秉承传统、开拓创新’的办学理念。”尼玛次仁说。

“建设新校区关乎每一个藏医药学子的学习和发展,我们应秉承传统、开拓创新,努力学好藏医药文化、服务好社会,恪守‘厚德、勤学、笃行、利众’的校训,珍惜美好的大学学习时光,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严格要求自己,成为德才兼备的藏医药事业接班人和开拓者,不辜负党中央的关心和国家的培养。”西藏藏医药大学2015级医本1班学生丹增拉姆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