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达孜教育局驻村工作队开展寒假义务辅导

拉姆次仁 发布时间:2019-01-29 09:42:00来源: 拉萨晚报

  现在正值学校放寒假期间,很多孩子的作业辅导成了问题。为解决村民群众和外出务工父母的后顾之忧,西藏拉萨市达孜区教育局驻塔杰乡巴嘎雪村第八批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协商后决定利用每个组的党支部活动中心,为村里的孩子们开办寒假义务辅导班。

  该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边珍告诉记者:“工作队轮换刚好赶上孩子们放寒假,经过入户了解,部分家长文化水平有限,所以我们应家长的要求,开设了这样一个义务辅导班。考虑到孩子的安全问题,我们利用每个组的党支部活动中心为孩子们进行辅导,目前共有70余名学生接受义务辅导。”

  记者看到,该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一边认真辅导学生的作业一边巡视,耐心解答学生们提出的疑问,还时不时地纠正他们写字的姿势。每天近两个小时的辅导,让学生们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作业。

  学生家长达琼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平时忙农活,不能给孩子辅导作业,驻村工作队的老师们为孩子进行义务辅导,效果非常好,很感谢他们。”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童话,少年儿童成长羽翼下的风

    W020190125337158645494.jpg
    进入寒假生活,在春节、藏历新年来临前夕,西藏少年儿童提前迎来了属于自己的一场少儿文化盛宴——全区首届“雅酷杯”少儿故事大赛。山南市实验幼儿园其美央金小朋友绘声绘色地讲述藏族童话故事《小青蛙》,摘得大赛冠军头衔。[详细]
  • “寒假小课堂” 丰富假期生活

    res01_attpic_brief.jpg
    日前,西藏大学与天边卓觅支教公益团队的大学生们利用寒假时间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扎雪乡举办了免费“寒假小课堂”。“教师”们除了为孩子们进行课本内容的复习、预习以外,每天还抽出时间为孩子们辅导寒假作业等。[详细]
  • 寒假培训素质教育成热门

    本周,中小学寒假假期正式开始。今年的春节比往年早到,学生的寒假时长也随着缩短,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家长和学生的学习热情。除了为了巩固各学科知识提高成绩,还要提高综合素质学习各种技艺,不少孩子的寒假日程表都排得满满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