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实验小学(林廓北路校区)家长注意 接送学生停车超过时限要被抓拍了

洪西 发布时间:2019-03-06 09:33:00来源: 西藏商报

  3月5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有效缓解西藏拉萨市道路交通拥堵,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结构,提高公共交通通行效率,方便市民出行,现已在林廓路段施划公交专用车道,并于近期投入使用。为保障公交车辆在公交专用通道高效通行,拉萨市实验小学(林廓北路校区)及周边道路的接送学生车辆停放区域,由原来林廓北路已移至色拉南路道路两侧。

  市民:满足临时停车需求

  “开学前几天,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的民警们就向家长们发放了停车规范提醒。”3月5日下午4时许,在色拉南路上,前来接送学生的家长张女士指着路边的交通标志牌说。

  记者在色拉南路看到马路两侧设置的标志牌上,用藏汉双语清晰地写有“学生车限时停放时间( 08: 00-09: 00 16: 00-18:00)”“其他时段禁止停车”“违法停车 监控抓拍 立即驶离”等字样。现场,多名交警在有条不紊地指挥着接送学生的车辆,“靠边停,按照顺序依次停车”。学生家长们在交警的指挥下有序停放车辆,现场秩序井然。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这一新举措赢得了市民的普遍赞誉。市民卓嘎为交警点赞:“新举措既满足了家长接送学生临时停车的刚性需求,也有效规范了停车秩序,避免了因乱停车对过往车辆产生的影响。”

  交警:规范停车,即停即走

  拉萨交警提醒广大家长接送学生车辆在色拉南路停放时,需按照限时停放时间( 08: 00-09: 00 16: 00-18:00)有序停放,不得妨碍其它车辆或行人通行,接送学生的家长,需注意按照允许停车时间、停车区域、停车方式停放。其他时间,车辆不能在该路段临时或长时停车,对于违法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的接送车辆,拉萨交警部门将通过电子抓拍系统实行抓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古城大队副队长哈比介绍:“拉萨交警在辖区内的校园周边协调了专用的电动车停车区域,要求驾驶机动车的家长不能停放超过一个小时,要随接随走,以减少接送孩子的家长在学校门前扎堆情况。”

  拉萨交警提醒,在校园周边道路接送学生的家长请规范停车,即停即走,服从现场交警指挥;步行的家长与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