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边防警察捐献造血干细胞

廖云路 发布时间:2019-03-07 09:22: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公安边防系统警察阿樊(化名)在北京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手术。他成为西藏自2009年以来首例、总计第2例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挽救1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今年26岁的阿樊在大学期间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毕业后到阿里地区边境管理支队成为一名边防警察。2018年9月,当他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白血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成功后,果断接受配型确认、体格测试等检查,并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手术。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最有效方法之一。自治区红十字会巡视员廖贻东认为,做好包括造血干细胞捐献在内的“三献”( 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及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将极大提升西藏医疗水平尤其是移植医学水准、实现“大病不出藏”的医疗发展目标。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