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委员通道】教师扎西:西藏农牧民子女享受义务教育三包政策

李元梅 发布时间:2019-03-11 08:4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一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委员回应社会关切。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扎西答记者问。摄影:陈卫国


图为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现场。摄影:陈卫国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昌都市第一小学高级教师扎西讲述学校这些年的变化。他说他所任教的学校是1990年建成的,当时只有8名教师、108名学生、1栋教学楼,现在这里已经有了155名教师、2112名学生、3栋大的教学楼,不仅如此,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扎西答记者问。摄影:陈卫国

  扎西说,国家每年投入大量的资金改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办学条件,就比如说西藏,农牧民子女享受义务教育三包政策,包吃、包住、包学费;还有组团式教育援藏,内地西藏班政策等等。如今在西藏广袤的基层,不管是县城、乡镇,还是村庄,最漂亮、最好的建筑是学校。

  “作为一名教育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将继续实实在在地为西藏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扎西说。(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元梅 陈卫国 多吉)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