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不断推动“四讲四爱”进学校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唐启胜 发布时间:2019-04-23 09:4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近日从2019年西藏自治区教育系统“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2018年西藏教育系统成立宣讲团近500个,开展培训1000余场次,培训4000多名骨干宣讲团,集中宣讲1.7万余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思政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骨干队伍作用,深入推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进学校、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

  据了解,2018年,西藏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四讲四爱”各节点内容渗透进党课、团队课、思想政治理论课等课程中。各级宣讲员深入周边社区、基层乡镇进行普及宣讲,不断提升“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此外,通过开展主题报告会、“四讲四爱”进课堂、文明学校创建等形式多样特色活动,深入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和特色亮点做法挖掘,加大活动督导检查等方式,推进全区教育系统“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据介绍,今年西藏还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重点任务,宣讲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教育事业的无比关怀,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勤奋工作,刻苦学习。“我们要既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又发挥学生主体性作用,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使思政课润物无声地帮助学生认识人生应该在哪用力、对谁用情、如何用心、做什么样的人。”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朱赟表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