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小厨房”成就“大梦想”

央金 发布时间:2019-05-05 09:03:00来源: 西藏日报

  位于西藏西藏林周县城投公司二楼大学生创业基地——诺嗓林酒店厨房里,一名身材瘦小戴着黑色边框眼镜的年轻厨师正在制作着一道道精美的食品,这位年轻的厨师就是阿旺旦增。

  现年22岁的阿旺旦增是林周县强嘎乡人。高中毕业后,阿旺旦增选择进入社会,开始外出打工。该如何选择就业岗位是初入社会首先要面临的问题,经过充分考虑后阿旺旦增最终选择了从事自己最喜爱的厨师职业。

  在成长的道路上,阿旺旦增特别幸运。因为哥哥的一位朋友是厨师,阿旺旦增的学厨之路比一般人走的更容易。“当时老师看见我真心喜欢烹饪,便答应收我为徒,还带着我到北京专门学习烹饪技术。在北京和老师一起学习期间我特别用心,老师炒菜时,我就在旁边仔细琢磨;老师累了,我就给老师搭手,老师在烹饪技术上给予了我耐心细致的指导和帮助。每天晚上回到家后,我还会把当天做菜的步骤和要点仔细地记录下来,通过长时间的积累,我掌握了很多烹饪技巧,通过3个月的学习,我的烹饪技术有了明显提高。回到拉萨后,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烹饪技术,我在拉萨多家中餐厅和西餐厅工作和学习过。”阿旺旦增回忆道。

  每次回家时,家乡的变化都让阿旺旦增感到欣喜,回家乡发展的念头在心中慢慢发芽。去年,阿旺旦增得知有几名大学生要联合创业,利用林周城投公司闲置空间打造酒店、餐厅及茶园,他便加入了这支年轻又充满活力的队伍当中。

  “您看,这‘888牛肉’和‘云卓拉姆(菜名)’都是我们自己设计的特色菜品,‘888牛肉’分为3层,经过腌制每一层的味道都不一样,推出后深受食客们的喜爱。为了培养出更多专业的厨师,目前我已经收了3名真心喜欢烹饪的徒弟,我将力所能及地指导他们,把自己所学到的烹饪技术全部传授给他们,在学习烹饪的路上共进互勉。”阿旺旦增满怀信心地说道。

  阿旺旦增从学徒到厨师,一路走来,不管遇到任何困难,他始终初心不改,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进。“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要做好、就要做出成绩。”阿旺旦增表示,虽然创业的道路坎坷,但只要坚定信念努力走下去,目标就会离自己越来越近。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