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贵州:全方位推进学校“厕所革命”

景应忠 朱梦聪 发布时间:2019-05-27 11:06:00来源: 中国教育报

  贵州日前就全面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学校“厕所革命”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各校要全覆盖、全方位、根本性地推进学校“厕所革命”,确保2019年各地学校厕所建设改造完成后,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的厕所都达标。

  贵州要求,各地要进一步组织排查复核、逐校查缺补漏,重点排查乡镇及以下幼儿园和确需长期保留的乡村小规模学校(村小学、教学点)、乡镇寄宿制中小学校厕所,对不达标又未列入原计划2018—2019年建设改造的学校厕所,必须全部增加纳入2019年的学校厕所建设改造计划;对已列入原年度建设改造计划但由于学校(幼儿园)布局调整等原因不需要安排实施学校的厕所,要及时书面报告调减出年度项目计划。对用水充足的学校要全部改造为水冲式厕所,对用水匮乏且无条件改善的学校要全部改造达到厕所无害化处理要求,对短期内拟撤并的学校要做到因地制宜、因校施策,确保应建尽建、应改尽改、校校达标。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贵州:专题培训700名思政课教师

    为提高贵州省高校和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5月6日至31日,贵州将对全省200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和500名中小学思政课教师进行专题培训。[详细]
  • 教育资讯·贵州:今年重点为农村建500所公办园

    记者日前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贵州今年将投入资金15亿元在各市(州)重点为农村地区新建和改扩建500所公办园,努力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让更多的城乡学龄前儿童有机会上公办园。 [详细]
  • 贵州推进技能脱贫千校行动

    日前,贵州省人社厅、省扶贫办联合印发《贵州省关于深入推进技能脱贫千校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底全省技工院校累计新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要达7000人以上。[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