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山西:34所高校建精品共享课程联盟

赵岩 发布时间:2019-06-24 13:42:00来源: 中国教育报

  山西省高校精品共享课程联盟(晋课联盟)近日宣布成立,旨在促进山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制度创新,贯彻“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全省高校优质教学资源的一体化建设。

  近年来,山西加强高校课堂教学的管理模式创新,大力发展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经过多年的课程建设,目前平台已上线100余门课程,所有课程符合“开放、共享、创新”原则,包含山西医科大学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山西师范大学的“现代教育技术”、山西财经大学的“中级财务会计”、山西传媒学院的“光影中的文本”等。其中,山西医科大学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山西传媒学院的“光影中的文本”两门课程点击量超过500万人次,山西师范大学的“排球运动理论与实践”、长治医学院的“药理学”“医学免疫学”等课程点击量超过300万人次。

  山西省高校精品共享课程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由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等34所学校组成,该联盟的成立将极大促进山西省高等教育优质资源开发与应用,实现优质资源广泛共享。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山西省运城市实验中学校长陪餐 陪出“舌尖上的安全”

    每到开饭时间,在山西省运城市实验中学的学生食堂,总能看到校长们的身影。 [详细]
  • 山西全面推进高职扩招工作

    《山西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日前发布,要求各相关部门紧紧围绕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教育成长通道,系统化推进、质量型扩招,缓解当前就业压力,加快培养山西发展急需的各类技术...[详细]
  • 唐卡艺术 走出高原

    信息时代,各民族间的文化交往交流交融日益频繁。唐卡作为藏民族一种独特的艺术形式,逐渐走出高原。越来越多的青年开始喜爱唐卡艺术并专程来到西藏,拜师学艺。[详细]
  • 山西:建立教师全员培训管理体系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强调进一步推进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改革,强化教师常态化研训制度建设,建立符合市、县教师特点的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