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中考期间北京将开辟4013个临时停车位

李乾 发布时间:2019-06-25 14:51:00来源: 人民网

  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来临,记者24日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为保障考生顺利出行,在6月24日至26日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维护交通秩序。

  北京市交管部门表示,首先将最大限度调整补充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对可能影响考场环境的在施工程,一律暂停施工;对考点及周边道路的非法“摩的”、占路摊商等妨碍交通的违法行为将开展联合执法。

  其次,针对中考考试期间接送考生车辆临时停车需求大等实际情况,交管部门在有条件的单位和道路两侧,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共计4013个(其中,路侧停车位3531个,路外停车位482个),并增设停车引导标识,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最大限度提供方便。

  其中,中心区支队针对161中学考点附近路侧无停车位的实际情况,协调街道、故宫博物院等单位,将西华门大街东段、筒子河道路两侧作为一六一中学考生家长车辆临时停车场,开辟停车位150个;通州支队结合辖区内13处中考考点周边道路情况,共开辟临时停车泊位1002个,最大限度地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方便;房山交通支队在考点周边原有停车场基础上,开辟临时停车场6处,新增停车位200余个。

  同时,交管部门将有针对性地安排专项维护警力,通过粘贴提示单或专项维护力量看护等方式,对送考车辆倡导即停即行,引导规范停放,并对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阻碍通行的违法停车及时进行清拖。

  针对考试结束后流量集中的特点,北京市交管部门还将结合考点周边道路实际情况,在兼顾保障社会交通的基础上,适时采取临时封闭、单向通行等措施,加快人员及车辆的疏散速度,避免人流、车流混杂无序,引发交通事故,确保考点及周边道路的安全顺畅。

  北京市交管部门还提示,考生及家长赴考途中遇有车行缓慢的情况,请尽量克制急躁情绪,避免发生追尾刮蹭事故;6月24日(星期一)尾号为“5”和“0”的车辆限行,6月25日(星期二)尾号为“1”和“6”的车辆限行,6月26日(星期三)尾号为“2”和“7”的车辆限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