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广西:发布中小学生溺水风险点警示图

欧金昌 周献兴 发布时间:2019-07-09 11:01:00来源: 中国教育报

  暑假来临,中小学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阶段。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日前发布全区中小学生溺水风险点警示图,将多年来在广西区域内发生溺水事件的水域进行归类整理,建立全区中小学生溺水风险点数据库,并面向社会公布,公众可通过添加微信公众号、登录广西校园安全网查看。

  据介绍,广西中小学生溺水风险点警示图目前涉及危险水域12170个,其中高危的有981个。警示图发布后,能及时有效提醒当地政府、民众加强对重点水域的防控,并通过广西校园安全平台向社会有关人员精准发送溺水风险预警。

  此前,广西已要求各地各校确立本地校园安全管理员名单,目前全区共确立校园安全管理员4200名。此外还通过调查摸排,掌握了一批有私自游泳行为学生的信息,这些信息被统一输入广西校园安全平台数据库。校园安全平台会根据天气信息研判,结合警示图标示的区域情况,及时推送溺水高风险预警信息给该区域校园安全相关负责人,督促提醒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教育监护,切实将中小学生溺水风险降至最低。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广西:招千余名退休教师到乡村支教

    记者日前从广西教育厅获悉,2019年,广西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募2019—2020学年优秀退休教师乡村支教志愿者1515名,支教时间原则上不少于一学年,鼓励优秀退休教师连续支教。[详细]
  • 广西召开高校师生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座谈会

    为及时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4日下午,广西召开高校师生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座谈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详细]
  • 广西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连日来,优秀年轻知识分子代表、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不幸因公牺牲的事迹,成为广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详细]
  • 广西:定向培养3348名村小全科教师

    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今年,广西继续实施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面向66个县(市、区),招收和培养定向师范生3348名,其中小学教育专业招生1608名、紧缺薄弱学科教师培养招生1740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