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各级各部门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唐启胜 发布时间:2019-07-11 13:31:00来源: 西藏日报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西藏自治区党委相关安排部署,连日来,西藏各级各部门纷纷开展领导讲党课、专题讲座、专题学习、参观展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立足各自实际,创新方式方法,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着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江白为区扶贫办、区林草局和中国烟草西藏分公司三个单位县处级及以上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坚守为民初心 践行民生使命 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专题党课。党课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扶贫工作、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以大量生动翔实的事例,从“准确把握坚守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新时代共产党人应该树立什么样的初心、如何肩负起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使命”三方面进行论述,号召大家时常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将初心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对党绝对忠诚、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担负起一代人的责任,强化职责使命,奋力开拓创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10日上午,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汪海洲与党员干部面对面交流,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回望了近百年来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畅谈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理想”“担当”。他指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形势提出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业和信息化、国企国资改革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论述,系统全面、指向精准,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的放矢进行整改落实,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树牢宗旨意识守初心,勇于攻坚克难担使命,谱写出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10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政协机关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邀请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周耀宏作了题为《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高扬、洛桑久美、王亚蔺参加。讲座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毫不动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认真落实“五句话”目标任务,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立足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全面履行好“落实下去”和“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办好西藏政协事情、做好西藏政协工作。

  7月9日,自治区纪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对党忠诚融入政治灵魂;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要有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推动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连日来,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立足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凝聚全体党员干部之力,在思想上抓落实、在工作上抓落实、方法上抓落实,全面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水平。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同时,稳步推进道路交通运输、项目建设、工程质量、交通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综治维稳等交通运输中心工作。截至目前,区交通运输厅系统共组织集中学习研讨112次,参学党员干部3500余人次。共邀请区党委党校专家学者、交通运输系统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围绕“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内容辅导授课5次,参学党员干部300余人次。

  8日,区公安厅党委组织厅直各部门代表参观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展,推进区公安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加强公安民警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使党员民警在思想政治方面受到新的洗礼。参观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先辈们坚韧不拔、吃苦耐劳、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对党对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顽强拼搏、砥砺奋进,扎实做好各项公安工作。

  近日,拉萨市当雄县县委2019年第十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电影《血战湘江》。通过观看影片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在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当雄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唐启胜 杨小娟 袁海霞 王雨霏 索朗琼珠 彭琦 刘斯宇)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