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适度集中 联合办学 西藏那曲市比如县主动作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万靖 发布时间:2020-01-03 09:1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委、县政府坚持“适度集中、联合办学”教育发展理念,不断完善教学师资、基础设施,大胆改革、勇于创新,教育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要切实把提升教学质量、抓好教育管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比如教育质量跨越式提升注入强大活力。”那曲市委常委、比如县委书记陈刚介绍说。

  2019年以来,比如县主要领导率队走遍了全县所有学校,重点了解了学前招生工作、学生入学率、教学质量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兴趣班规范推广、技能专业学习等开展情况,“截至目前,我县8个乡镇小学改扩建快完工,4个县城学校项目已基本完工,5所村级幼儿园正在整改。”陈刚说。

  据悉,2019年,比如县中考总成绩位列那曲市第三,其中600分以上人数全市第一。全县初三毕业生零缺考且无一落榜,其中重点高中录取177人,普通高中录取369人,区内职校录取153人,区外职校录取2人,中职调剂录取54人。

  陈刚表示,下一步,比如教育必将牢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要求,坚定不移走“适度集中、联合办学”之路,切实加强校园安全、学校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抓好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再创比如教育辉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