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日土县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

温凯 洛桑旦增 发布时间:2020-01-14 09:00: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驻阿里地区日土县日土镇热角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联合本村返乡大学生,深入辖区3个作业组开展为期3天的大学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交流座谈、宣讲学习、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在座谈会上,大学生们互相交流了在外求学的经历与感受;在宣讲现场,返乡大学生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用本地方言向群众详细讲解和阐述了“四讲四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包虫病防治和控制、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内容,同时在“两大节日”来临之际,大学生们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手提节日慰问品看望慰问该村孤寡老人及困难群众。

  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大家增长了社会知识,得到了基层实践经验,提高了沟通交流和组织能力,大家将更加努力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贡献家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学长和我们一起创业”

    西藏拉萨市科智映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由西藏大学理学院在读本科生张亚昊创立。公司总经理周三元出生于1995年,是西藏大学理学院研二学生;董事长张亚昊出生于1998年,是西藏大学理学院大三学生。[详细]
  • 理科生的就业春天来了?

    《2019中国劳动力市场发展报告》指出,大学生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外部环境变化造成大学生需求升级、大学生供给调整滞后,具体表现为文科毕业生就业困难,理工科人才短缺。 [详细]
  • 打败手机依赖症,大学生需要坚守个人目标

    手机依赖似乎成了人们耳熟能详的症候。近日,有媒体面向全国各地大学生发起关于手机使用时间的调查,结果显示,仅14.05%的受访者每天使用手机时长在3小时及以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