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吴英杰在西藏大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时强调

常川 蒋翠莲 陈跃军 发布时间:2020-02-24 10:23: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藏历新年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班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17名学生回信。2月2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专程来到西藏大学,传达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向西藏大学转交总书记的回信。记者 姚海全 摄

  春风浩荡开胜景,春潮涌动启新程。在藏历新年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21日给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班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17名学生回信,勉励他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并向西藏各族群众致以藏历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专程来到西藏大学,传达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交总书记的回信,与西藏大学师生代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出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藏大学党委书记尼玛次仁发言。

  吴英杰在讲话中指出,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广大莘莘学子的亲切教诲、殷切期望,对全区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深情厚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吴英杰充分肯定了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和西藏大学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西藏、情系西藏各族人民,把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战略定位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开启了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西藏教育事业发展、挂念西藏莘莘学子,先后多次就西藏教育事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这次又亲自给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这些都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特别是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我们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用心学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以感恩的心不断开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深刻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结合起来,带着感情、发自内心地爱戴总书记、拥护党中央。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用心领悟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总书记的崇高威望、领袖地位深深扎根于心,始终拥护核心、坚决拥戴领袖,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二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三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增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坚定性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反对分裂。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一部分的思想深深融入各族学生血液,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带动家人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四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推动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强边固防、加强生态保护等各个方面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五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增强不负韶华、练就本领的定力结合起来,不辜负总书记的殷殷重托。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进一步增强信心、敢拼敢闯,敢于自主创业、异地就业,特别是要有勇气回到家乡,积极参与巩固脱贫成果、乡村振兴,用所学的专业造福基层群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六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立足西藏实际,强化基础教育、优化专业结构、提升教学质量、建设一流学科、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杜建功、西藏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扎堆、西藏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讲师达娃卓玛、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班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学生代表旦真旺堆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按照区党委的要求,坚定信心、感恩奋进,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