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带着希望远行 怀揣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2020-03-26 09:26:00来源: 西藏日报

  2013年9月,索加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西藏大学。在校5年期间,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像海绵一样饥渴地吸收知识的养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生活,不断挑战自我、充实自我,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学习电脑知识,这对他以后创业帮助颇大。

  索加从边远牧区走到拉萨,他的视界也在一步步开阔,他敢于创新,不局限于当下,任职院学生会主席期间,大胆地对校报版面进行创新性改革,广受藏大师生的喜爱。此外,通过努力学习,在专业领域,索加也取得了好成绩,在校期间已在省级期刊上发表了两篇论文,得到了院系老师及同学的肯定。

  每年寒暑假,索加都依仗熟练的专业知识和日渐成熟的实践经验,在拉萨市不同培训机构及卫生服务机构实习和学习。在这过程中,索加对培训机构的运作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使他萌生了创办一个教育培训机构的想法,这样家乡牧区的学生也能像城里的学生一样在寒暑假有老师辅导。

  有了这个想法,他积极了解相关政策,并于2017年报名参加了人社部援藏SYB创业师资培训,之后又参加了全区高校毕业生、小微企业老板等培训40余次,2019年参加了人社部援藏IYB创业师资培训,这些为他创业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为有志青年打造实现梦想的平台,为拉萨“双创”培养人才,2016年,索加创办了西藏仁培教育培训学校,围绕学生办学、基础开课、课程教学、德才培养等教学方向,培养了不少符合西藏特色的创新性综合素质人才。

  索加开办学校第一年培训人次高达1000人次,如今培训人次逐年在增加。同时,针对全区低保户及精准扶贫户进行不同程度的减免学费,尤其对中国拉萨SOS儿童村的所有学生给予全免学费。

  2019年,西藏仁培教育培训学校与西藏拉智学校联合,租赁规模超过2000平米的商业楼作为办学场地。索加的想法是强强联手,远能超过单枪匹马。几个“90后”的年轻人,尽管疲惫不堪、尽管还有些茫然,但他们正带着希望远行,怀揣着梦想起航。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