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用书籍开启心灵的窗户

孙文娟 李梅英 发布时间:2020-05-14 09:02: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那里,只有冬季和大约在冬季!”日喀则市昂仁县宁果乡平均海拔为4820米,常年平均气温4摄氏度,在这里,人们常年都生活在冬季。

  869公里,是宁果乡到西藏藏医药大学的距离,却因为小小的书籍,把宁果乡完小和西藏藏医药大学紧紧联系在一起。

  受各种条件限制,宁果乡完小的软硬件设备配备不及时,教学资源不足,学生对课外读物等的需求旺盛。当得知此事后,西藏藏医药大学援藏干部们立即想到了为孩子们捐书,并起草了一份简单的倡议书,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捐赠新旧书籍。

  宁果乡完小只有近200个学生,原想发动身边的人就足够了,但星火燎原,倡议得到了社会各界更为广泛的支持和帮助。无锡全民阅读促进会与无锡新华书店决定将图书捐赠活动作为今后每年的固定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有的捐赠单位在图书邮寄前对图书进行统一消毒,有的爱心人士专门买来新书捐给孩子们,海安商会会长更是发动商会全体企业家参加图书捐赠活动。

  西藏藏医药大学援藏干部将募集到的各类图书3000余本以及部分球类等运动用品,交接给昂仁县宁果乡完小副校长扎西。

  翻开一页书,就开启了一扇认识世界的窗。

  “我们希望用书香筑梦孩子成长,这是我们援藏干部的初心。”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援藏干部、西藏藏医药大学校长助理白俊杰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