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城关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9 09:00: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环境卫生保护局在城北安居苑开展以“足不出户 环保也能做到位”为主题的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有效提升全社会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全面促进拉萨市城关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现场,拉萨市城关区环境卫生保护局在城北安居苑设立宣传点,由垃圾分类宣讲人员对小区内过往住户进行现场宣传,主要讲解垃圾分类基本知识、指导住户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并现场发放宣传手册。

  同时,拉萨市城关区环境卫生保护局还在小区中心位置设立可回收物物资兑换点,由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为过往居民讲解可回收物种类,鼓励居民将家中收集的可回收物带至现场进行称重,实时兑换成相应的生活物资,并在进行可回收物物资兑换的同时,设立有害垃圾回收点,由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有害垃圾种类,鼓励居民将家中存放已久或无法自行处理的有害垃圾带至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无偿回收。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共400余人参与,发放宣传册400余册、环保袋400余个,参与可回收兑换近60人。拉萨市城关区环境卫生保护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全面深入开展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系统,达到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