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普布仓觉:做高原上的“护花使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10:0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她是国家公诉人,用初心维护公平正义,用十六个春秋诠释了一名新时代检察官对检察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崇高的理想追求;她是少年儿童守护者,用爱心温暖美好明天,面对涉案未成年人,她用女性特有的爱心、细心和耐心教他们知法,用最真挚的爱呵护着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她是法治宣讲人,用真心传播法治正能量,她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将生动有趣的法治课送进学校,通过法治巡讲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送去法律锦囊,把犯罪预防工作做到精准。她就是西藏检察机关的先进典型普布仓觉。

  “我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检察人,像我一样的检察人还有很多。”普布仓觉笑着说,“我在生活中是一个活泼开朗,不拘小节,大大咧咧的人。”

  别看她生活中非常随意,但她绝不允许自己将生活中的态度带到工作中。她说:“有个同事曾经告诉我,说我在法庭上完全变了一个人,不像平时的我,严肃的让人有点不敢相信。”从检以来,普布仓觉兢兢业业,始终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的最前沿,她始终坚守公正司法底线,所承办的百余起各类刑事案件,没有出现任何一点差错。她办理的案件被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评选为全区十大检察监督案件。

  记者了解到,普布仓觉2005年8月参加工作,先后在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公诉部门和未检部门工作,现任拉萨市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部)负责人、一级检察官。十六年来,先后记个人三等功3次,荣获拉萨市法治宣传先进个人、拉萨市脱贫攻坚贡献奖、拉萨市优秀办案人员、优秀公务员、全国“平安英雄”等荣誉称号。她带领的团队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为未成年人检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

  作为一名从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检察官,她十分关注未成年人的成长,在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注重未成年人特殊程序的落实和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她说:“办理未成年人案件,必须要慎之又慎,严之又严,因为我们办理的不仅仅是案件,更是涉案未成年人的人生。必须坚持教育、挽救、感化的方针政策,且又做到宽容而不纵容。”

  在普布仓觉的心里,关爱的天空下一个孩子都不能少,无论是留守儿童、还是残障儿童,她都用神圣的检徽为他们撑起遮风挡雨的屏障。她带领团队编撰全区首部盲文法律宣传手册,她提议创立“检护童益”先锋岗,与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结对子,一帮一,联动残障儿童保护机制,以“卓·吉”未检工作室为引领,会同教育、民政、团委、妇联等多个部门,辐射全市留守儿童、残障儿童,形成特殊儿童保护合力,让小手与大手拉得更紧。

  千帆过尽,初心不改。只因深爱着这枚检徽,普布仓觉始终保持着那一份赤诚,在检察官的岗位上挥洒汗水,恪尽职守,用点点滴滴书写着对检察事业的执着和对司法价值的追求!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