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第一届西藏青年电商扶贫创业专项赛决赛举行

次央 何宝霞 发布时间:2018-01-12 11:2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图为所有入选决赛的选手。

2018年1月11日,由团区委、自治区强基办、网信办、工信厅、人社厅、农牧厅、商务厅、扶贫办共同举办的第一届西藏青年电商扶贫创业专项赛决赛在拉萨圆满收官。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青年创客、各界青年代表及参赛选手亲友团180余人参加。

图为一等奖获得者。

西藏举办此次电商扶贫创业专项赛,旨在更好地倾听青年奋斗的声音,交流青年创业的感悟,展示青年创业的风采,培育更多的电子商务青年人才,拓宽西藏特色品牌产品的销售渠道,促进互联网电商平台与精准扶贫融合发展,激励更多青年矢志奋斗、创业创富,引领青年在助力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网络人气获得选手。

自专项赛启动以来,共173个青年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过近一个月的海选、初赛、复赛等比拼环节,最终11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电商实战赛加决赛现场“3+3”模式,电商实战赛在决赛前完成,即每个进入决赛的选手通过组委会指定的青年创业产品在网上开店并进行营销的模式;决赛现场“3+3”模式,即3分钟PPT项目路演、32分钟提问答辩。4位主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和3位电商领域公司企业高管组成决赛评委导师对选手现场评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的平均分为选手最终成绩。决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最佳营销团队奖1个,最佳网络人气奖1名。决赛奖励扶持基金高达50万元,并为电商创业青年提供入住青年众创空间服务。

来自西藏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的次仁曲宗带来了参赛作品“核礼合情“,次仁曲宗从2017年6月开始同家乡的22个精准扶贫农户合作,将加查县的绿色食品核桃进行包装,在电商平台上进行销售,带领家乡人民一起致富。次仁曲宗表示在自己毕业后还会将这个项目进行下去,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专项赛赛期间还举办了电商创业训练营,不仅系统讲解了电子商务和电商营销、大数据等方面的理论知识,更是开展了电商实操和电商实战活动,每位选手从店铺的申请注册到产品的拍照上传、店铺装修等网上开店知识,全方位提升青年的电商技能水平。

下一步,主办单位还将进一步对青年电商扶贫创业项目搭建平台、对接资源,帮助他们茁壮成长。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