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宁计划建设14个光伏扶贫电站

潘玲 发布时间:2018-03-23 09:47:00来源: 青海日报

3月8日,记者从国家电网西宁供电公司获悉,为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壮大村集体经济,西宁市将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县建立14个光伏扶贫电站,总容量75.4兆瓦。

光伏发电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简称,是一种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系统。光伏扶贫利用空余土地建设光伏电站后,向国家电网输送电力,从而得到收益,收益明显,风险较小。主要有光伏地面电站、光伏大棚电站和屋顶电站三种模式。光伏电站投运后,可以持续稳定地增加贫困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收入。光伏大棚电站除利用顶部发电外,还可开展大棚种养殖,提高复种指数,改变种植模式,如蔬菜种植;也可进行家禽家畜养殖等,全面推进产业升级。同时,利用旅游资源优势,开展生态采摘、农家乐等旅游项目,提高设施附加收入,为扶贫开发注入新的活力。

目前,项目正在前期选址勘察阶段,预计今年4月开工,年内完成建设投入使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