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曲松县大力推进“双联户”业务培训

次珍 发布时间:2018-05-16 13:4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以来,曲松县以四项举措推进“双联户”业务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年做好“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突出薄弱环节,进行侧重培训。针对部分乡镇、村(居)联户长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县综治办对往年工作不够扎实、“四个一”工作法贯彻落实不到位、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较低的乡镇、村(居)进行侧重培训。培训坚持分类指导,重点培训乡镇“双联户”专干、村(居)“两委”、驻村工作队和联户长,重点讲解高考、公务员考试加分等优惠政策,并就乡镇、村(居)如何贯彻落实“四个一”工作法进行认真细致的讲解。

突出特色亮点,进行提升培训。对部分往年工作开展有亮点、群众基础好、有联户增收项目的村,县综治办创新工作方法,突出特色亮点,在常规培训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对有联户增收项目的乡镇、村(居),加大对村干部以及项目法人的培训力度,组织村干部、回归能人和返乡大学生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意见,促使项目法人在会议中充分学习,在交流中增长才干。

突出职能任务,进行分类培训。县综治办紧贴联户长工作任务,突出对“十八员”职责任务的培训力度。第七批驻村工作队轮换后,县综治办及时组织各乡镇、村“业务员”开展了包括优惠政策、“四个一”工作法、台账填写、评选先进“双联户”方法和程序、“双联户”数据管理系统录入等各个方面的业务工作培训,使“业务员”能够及时而又全面地掌握开展工作所需要的知识和方法技巧。

突出规范落实,紧抓“一月一会”随机督导。“一月一会”是贯彻落实“四个一”工作法的关键一步。今年以来,县综治办先后深入曲松镇、罗布沙镇罗布沙村、邱多江乡江塘村对“一月一会”进行了现场督导,在会前听取汇报提出意见建议、会中全程仔细观摩发现亮点和不足、会后集中反馈提要求。经过督导,参会人员特别是村干部不仅明白了开展好“双联户”工作的重要意义,也学会了如何把这项工作做得公平、公正、公开,让联户长和群众满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