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海拔最高规模化生猪养殖基地正式开工

江飞波 石凤英 发布时间:2018-06-07 09:0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规划总投资4.39亿元人民币的生猪养殖基地项目落地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图为6月6日,萨迦县萨迦农业园项目开工奠基仪式现场。 江飞波 摄

规划总投资4.39亿元人民币的萨迦农业园项目,6日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萨迦县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据悉,该项目规划年出栏生猪5万头。萨迦县平均海拔达4400米,是目前已知的西藏海拔最高的规模化生猪养殖基地。

当日,萨迦县副县长闫会峰在接受采访时说,经前期市场调查了解到,西藏每年生猪消费需求约为25万头,其中近半通过西藏以外进行调运。占地1600亩的萨迦农业园是日喀则市招商引资项目,投产后主要养殖经过改良的高产型“杜洛克”“大约克”“长白”杂交猪种,规划年出栏生猪5万头,同时,该农业园每年将生产饲料6.5万吨。

依照规划,萨迦农业园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出栏生猪5万头,可带动当地1258位贫困农牧民脱贫。图为当地农牧民参加项目奠基仪式,期待项目早日投产。 江飞波 摄

闫会峰说,萨迦县是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深度贫困县,目前全县建档贫困人口8673人,萨迦农业园项目可提供就业岗位600个,规划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350户、1258人脱贫。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