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青海下达7亿元财政资金续力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项目

卢海 发布时间:2018-06-12 09:31:00来源: 青海日报

近日,省财政下达资金7亿元支持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主要用于三江源地区黑土滩治理、有害生物防控、湿地保护、沙漠化土地防治等项目。

青海地处三江源头,河流纵横、湖泊棋布,生态地位十分重要。青海省重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自2013年三江源生态保护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开工以来,通过争取中央专项、垫支、预付等形式,已下达资金22.15亿元,有效保障了各项生态工程建设的持续推进,促进了生态屏障构建的日益完善。这次下达的资金,将有效推进草原牧区开展人工种草、草地围栏等畜牧产业发展,进一步完善灭鼠治虫、灭除毒杂草、推广优良牧草、合理放牧等草地保护和改良措施,切实遏制草地退化趋势、解决草畜矛盾,支持加快扩大湖泊水域面积、增强流域供水能力、提高湿地生态功能的步伐,为三江源地区黑土变绿地、发挥生态经济效益、打造高原绿色品牌发挥支撑作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