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乡村振兴

【不忘初心 回望甘南】2018“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南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09 08: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8日,以“不忘初心 回望甘南”为主题的2018“同心•共铸中国心”甘南行大型医疗公益活动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首府合作市正式启动。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摄影:陈卫国

来自首都及全国200余家医疗机构的医务专家及爱心人士、海外专家、媒体志愿者共1000余人参与本次甘南行大型公益活动。他们将在组委会的统一安排下,分赴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碌曲县、迭部县、卓尼县、夏河县、舟曲县、临潭县及合作市等全部县市开展为期一周的公益活动,内容涵盖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先心病与包虫病的筛查和救助、传帮带教,并建立野生中药资源保护基地和建设中国健康好乡村等精准扶贫项目。

甘南藏族自治州是我国十大藏族自治州之一,长期以来受交通不便、气候条件恶劣、医疗条件整体水平落后等综合因素影响,当地百姓的医疗卫生需求与实际医疗条件之间存在一定差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仍然存在。2013年,“同心•共铸中国心”在中央统战部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展了甘南州建州以来最大规模的先心病筛查和救助工作,此举也使组委会与甘南各族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紧密的联系。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摄影:陈卫国

2018年正值“同心•共铸中国心”项目开展十周年,大型医疗公益活动再次走进甘南。据悉,通过前期调研结果,本次甘南行活动将继续全面筛查和救助先心病患儿,同时开展肝包虫病筛查和救助工作。

本次活动坚持走访藏区好传统,为藏区群众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知识普及宣教,通过健康学院授课、医生业务交流等方式,帮助提高甘南州医疗人才的技术水平,同时还将建设“母亲浴室”、建立寺庙“四个一”工程(捐赠一间图书室、一间浴室、一间健身房、一间医疗室)、为寺庙搭建莲花会诊平台、开展医疗定向帮扶和健康扶贫、建立野生中药资源保护基地和建设中国健康好乡村等精准帮扶项目,切实满足受援地所需,以公益之行助力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脱贫攻坚”战略部署。

风雨十年,不忘初心。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建设“健康中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当下,让大城市里的医疗专家、志愿者、爱心人士能够通过“走基层”,与藏区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圆共铸“中国梦”。(中国西藏网 记者/陈卫国)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