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阿里地区各驻村工作队“三个注重”确保学习得实效

温凯 发布时间:2018-08-03 10:4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活动开展以来,阿里地区各驻村工作队坚持“三个注重”,不断引导干部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注重完善学习制度。阿里地区各驻村工作队在总结吸收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形成的制度成果和各县各部门好做法好经验的基础上,完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教育培训、学习考核和学习成果转化等学习制度185条,做到年有计划、季有安排、月有总结,确保合理安排,适当增加学习内容,注重学习实效。革吉县加吾村驻村工作队在推动“三会一课”常态化制度化的基础上,建立完善个人述学机制,重点解决一般干部的厌学情绪和学习中的形式主义,激发党员群众理论学习的动力和活力。札达县强基办结合实际,建立了学习通报制度,定期通报各驻村工作队学习宣传进展情况,掌握新情况、了解新问题,总结好经验、树立好典型。

注重创新学习方式。阿里地区各驻村工作队通过集中宣讲与分散自学相结合、传统模式与现代网络相结合、以上率下与示范带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相结合、随机抽查与定期考核相结合等方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教育常态化。札达县鲁巴村驻村工作队以宣传贯彻“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采取农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田间地头、牧场帐篷广泛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普兰县吉让居委会驻村工作队考虑到部分牧民群众集中学习困难,采取传统学习与现代网络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组织广大农牧民群众集体学习,一方面利用短信、微信等新媒体将优秀文章分享给群众,确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取得实效。

注重丰富学习载体。阿里地区各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通过组织召开学习座谈会、开办学习专栏、举办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不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而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噶尔县藏布居委会驻村工作队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前往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引导党员群众忆苦思甜,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日土县达巴村驻村工作队协助村“两委”班子组织群众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演讲比赛,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提高农牧民群众学习积极性。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