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多措施稳步推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0-22 19:31:00来源: 央视网

今年以来,西藏通过特色产业扶贫、对农牧民进行电商创业培训等举措,稳步推进脱贫攻坚。

在西藏日喀则桑珠孜区羊毛加工厂内,很多工人都是附近的农牧民,每月可以挣到3000多元的工资,还能照顾家庭。

扶持起来的特色产业,让宗巴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而在那曲班戈县,则是通过对贫困户开展电商培训,帮助他们开设网店销售当地特色产品。

2016年至今,西藏已累计投入产业扶贫资金260多亿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000多个,直接带动近15万人脱贫,累计减少贫困人口近30万人。

今年,西藏将实现15万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2100个贫困村退出,25个贫困县脱贫摘帽,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持续保持在16%以上。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