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截至2018年底 西藏共设置村邮站4626个

丹增朗赛 发布时间:2019-01-07 09:48: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邮政设施建设,提升农牧区邮政普遍服务能力,满足当地群众用邮需求,记者了解到,截至2018年底,全区共设置村邮站4626个,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与邮政企业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时期村邮站设置任务。

  2018年,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将建制村村邮站设置列为年度重点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推进,先后组织召开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工作专题会,对建制村村邮站设置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进一步明确了政企责任,并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快西藏建制村直接通邮和村邮站设置工作的通知》,细化目标任务和进度时间节点,全面推动全区村邮站设置工作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为准确掌握村邮站设置进度状况,按月摸排全区村邮站设置进度,形成了有效月通报机制,不仅加强与当地政府沟通联系,及时反馈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还共同探讨应对策略,确保村邮站设置工作顺利推进。同时,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加大对邮政企业督导力度,进一步督促企业提高思想认识,形成政企双方合力,全年共召开联席会议4次。

  村邮站设置工作的全面完成,为西藏广大农牧地区邮政普遍服务水平提升提供了强力保障,有效解决了投递“最后一公里”难题,加快了党和政府向基层传递声音的速度,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为邮政业服务农村电商、支撑精准扶贫等工作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加快了邮政普遍服务均等化进程。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