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见证并参与 关心更支持:北京建藏援藏协会庆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周晶 王茜 发布时间:2019-03-25 08: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讲座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三月的北京,万象更新。“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60年来,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座各位都是参与者、见证者,都为我们第二故乡的巨大发展感到欢欣鼓舞。”这铿锵的话语来自23日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下文简称“协会”)举办的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学习讲座上的发言。


图为罗广武作学术报告。

  这个视西藏为第二故乡的集体,都是曾经将青春、汗水洒在雪域高原的人们,今天,协会领导及各分部代表、中央民族大学等单位近百人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举办讲座,用他们的方式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协会党建委副主任、副会长罗广武同志作《西藏的历史地位和发展道路》的学术报告。


图为认真听讲的协会成员。


图为与会嘉宾和代表等。

  报告关于西藏发展道路的阐述深入浅出、有理有据。罗广武认为,西藏必须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推进跨越式发展。在座会员进一步认识到西藏封建农奴制度的落后和黑暗,是旧西藏贫穷、落后、封闭、愚昧等一切问题的根源,必须彻底废除。广大翻身农奴成为了新社会的主人,这个特别的纪念日设立,有着深刻、坚实的历史依据和实践依据,有着重要、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为藏学研究提出了新的任务。


图为协会成员翻阅协会出版的书籍。

  “支持西藏工作就是支持全局工作。”协会副会长陈正荣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非常重视、关心西藏工作,“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要坚持富民兴藏战略,毫不动摇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西藏各族人民享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等指示,协会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并深入研究,充分发挥“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继续关心和支持西藏工作。


图为会后,协会成员称赞讲座很成功,收益很大。

  参加讲座的同志纷纷表示,决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继续关心和支持西藏工作,努力做好协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西藏网 记者/周晶 王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