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北京援藏指挥部投入900万元 打井解决群众饮水难问题

央金 发布时间:2019-04-09 10:3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为彻底解决居民群众饮水难和安全饮水等问题,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西藏拉萨城关区发改委积极与北京援藏指挥部进行对接沟通,争取到北京援藏资金900万元,用于实施城关区夺底街道、娘热街道、蔡公堂街道的打井工程。

  该项目为“四个一”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水源工程、输配水管网工程、净水厂、输配水管网工厂、输电线路、泵房及管理房等配套设施。其中有9个供水片区,分别为夺底街道一个泉水引水点,娘热街道四个机井点,蔡公堂街道一个泉水引水点和三个机井点,总供水规模1120m3/d,单个供水规模在15m3/d-230m3/d之间。娘热街道仁钦蔡村2组及夺底街道嘎贡农牧民安居点工程规模为IV型,其余均为V型。

  为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日前,城关区发改委组织城关区水利局、城发公司、设计公司、监理公司等相关部门赴现场进行实地勘察、技术交底,完成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夺底街道270户群众(涉及建档立卡户94户316人),娘热街道530户群众(涉及建档立卡户66户227人),蔡公堂街道540多名师生饮水难、水量不足等问题,真正将惠民落到实处,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居民饮水安全工程的实施,改善了周边居民的吃水条件,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和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取得了明显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