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去年累计接待游客3368万余人次

李梅英 发布时间:2019-04-29 10:09: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记者从2019年西藏全区旅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西藏累计接待游客3368.72万人次,同比增长31.5%,实现旅游收入490.14亿元,同比增长29.2%。西藏旅游业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

  去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区旅游行业积极围绕先导产业定位,“打好特色牌、走好高端路、建好精品区、唱好全域戏”,在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旅游富民、群众增收和促进民族团结交往交流交融中的作用日趋明显。“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热度骤升,实现了冬季旅游从破冰解冻到拔锚启航的跨越,逐步成为西藏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厅长王松平说,2019年全区旅游系统将通过加大宣传促销力度,扩大旅游对内对外开放,抓环保督察整改落实,筑牢安全底线防线,坚持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抓好市场监管执法,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等措施,重点做好产业富民、“冬游西藏”、项目建设、培育增长、创新消费、产业聚集、智慧旅游等重点工作,以更加扎实的措施加快推进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力争接待游客4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80亿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