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积极带动妇女群众以茶增收

张猛 王珊 发布时间:2019-05-28 11:01: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墨脱县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林地资源自然环境和区位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将茶叶确立为农牧特色主导产业,使茶产业成为墨脱县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图为墨脱茶农正在采摘茶叶。 记者 张猛 王珊 摄

  近年来,西藏林芝墨脱县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林地资源自然环境和区位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将茶叶确立为农牧特色主导产业,使茶产业成为墨脱县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在特色茶产业发展中,墨脱县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实体店(网店)”的模式,各级村组织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通过划分责任区、明确责任人等形式,组织广大妇女同志投入到茶产业的种植发展中,发挥茶产业在促进妇女就业、增加家庭收入等方面的优势,带动全县妇女群众实现增收增益,成效显著,成为全县妇女和家庭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4月有2009名妇女参与采茶,约采茶15220.3斤,实现收入103万余元。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