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森芝巴宜区姆多村 花卉种植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张猛 王珊 发布时间:2019-05-28 11:03: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西藏林芝巴宜区米瑞乡姆多村党支部通过走访23户群众了解民意,并召开2次村民大会讨论,确定了以花卉种植带动乡村旅游发展的思路,同时,向米瑞乡政府申请了4万元花卉种植专项资金,并整合了靠江沿路的30余亩土地用于种植观赏向日葵、波斯菊、百日草、翠菊等花卉,积极发展花卉种植助推乡村旅游发展,为村民致富和村集体经济增收找到了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

  村党支部在集思广益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做好花卉种植规划,并组织全体村民在姆多村金景赏花点进行花草种植。在为期4天的种植过程中,村民们按照花卉品种将土地分类平整出了6个种植区,并按照不同花卉的特点,进行了施肥和撒播花种。截至目前,姆多村已完成花卉种植,共种植观赏向日葵、食用向日葵6亩,万寿菊5亩,翠菊5亩,金盏菊5亩,百日草5亩,波斯菊6亩,草皮2亩。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