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自治区国家安全厅驻村工作队成群众的“好亲戚”

冯骥 发布时间:2019-06-14 10:24:00来源: 西藏日报

  “他们来了后,就深入农户了解实情,缺什么、需要什么、解决什么问题,真是我们的‘贴心人’‘好亲戚’”。西藏日喀则岗巴县贡巴村村委会主任拉顿深有感触地说。

  2018年12月,西藏自治区国家安全厅驻村工作队进驻岗巴县贡巴村后,紧紧围绕自治区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任务, 立足村情,树立发展意识、创业意识、市场意识。

  “当时,全村青稞都需到县上沙炒加工,路远、费时、费力,青稞沙炒机的购置可以为全村加工服务,也能带动贫困户就地就便就业创业,增加现金收入。”驻村队员介绍,经过一个多月的摸底调研,区国家安全厅驻村工作队形成了可行性专题分析报告,然后帮忙跑市场、找商家,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区国家安全厅厅党委决定投资9万元为贫困户参吉、扎西购置了青稞沙炒机。厅党委书记、厅长李俊说:“驻村工作队要牢记为群众服务的宗旨,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想办法、出点子,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据了解,目前设备运转良好,增收效益明显,为贫困群众开辟了致富门路。收到成效后,厅党委为加达村贫困户金珠和巴桑也投资了9万元添置了一台青稞沙炒机。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