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乡村振兴

西藏聂荣县促就业稳增收巩固脱贫成效

发布时间:2019-07-22 13:45: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开展脱贫巩固提升工作以来,西藏那曲聂荣县结合县情实际,精心部署、深入调研、对接岗位,促进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稳定就业,使转移就业、劳务输出成为巩固全县脱贫成效的引擎。

  聂荣县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订了《聂荣县2019年脱贫巩固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转移就业组严格按照安排部署,制订了《2019年转移就业巩固提升方案》,从建立劳务输出台账、加强精准技能培训、积极对接岗位等方面对转移就业巩固提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召开了转移就业工作调度会,进一步推进劳务经纪人培养、精确统计转移就业数据等工作。

  以“培训促就业、以培训促创业、以培训促脱贫”为目标,聂荣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转移就业组深入摸排全县劳动力培训需求,按照摸排结果,制订了《聂荣县2019年农牧民技能培训实施方案》,计划培训276人,投入资金172.6万元,涉及装载机操作、挖掘机操作、厨师、民族手工艺、计算机等17个培训工种,目前已按照计划培训了26人。

  据悉,聂荣县今年还举办了“春风行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积极搜集区、市、县岗位信息,对接用人单位,共组织了200余人参加招聘会。西藏宇尘环保技术公司、羌塘惠民培训学校、中国电信聂荣分公司、聂荣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4类40个,包括:会计、文员、垃圾分类员、汽修工、驾驶员、服务员等,现场成功推荐就业岗位14个,后续还将对接更多岗位,切实推动高校毕业生和贫困户高质量转移就业。

  就近就便输出劳动力,聂荣县还积极挖掘县域就业潜力,提前与施工单位对接用工需求,精确到每个项目点,依托全县基建项目,促进劳动力就业。截至目前,聂荣县为942人对接了可流动岗位,累计收入达218.27万元,人均增收2300余元;为1935人对接了不可流动岗位,累计收入达152.86万元,人均增收800余元。同时,组织130家县域内开复工项目施工单位,召开了聂荣县2019年基建项目劳务输出岗位对接工作推进会,要求项目部门、施工单位积极与县赤加劳务派遣公司进行对接。截至目前,赤加劳务输出公司已劳务输出215人。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