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昌都市税务部门让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尽享”

陈志强 四朗德西 发布时间:2019-08-06 09:48:00来源: 西藏日报

  减税降费是今年积极财政政策的“重磅”之策,相较此前力度更大,覆盖范围更广,普惠性与结构性减税并举。

  自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昌都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上下联动,全覆盖宣传辅导,实施精准辅导、释疑解惑,逐一进行“清单式”解读,帮助纳税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准确算好减税账,确保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减税降费“大礼包”。

  近日,昌都市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了西藏玉龙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对企业减税降费实际优惠计算进行具体辅导。玉龙铜业主要从事铜矿及其伴生金属矿的探矿、采矿、选矿、冶炼、加工及其产品销售等。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的施行,为这家蓬勃发展的企业送去了一份“大礼包”。

  “今年全国两会上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将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我当时就特别激动,还算了笔账,从政策执行到现在,我们企业少缴增值税831.17万元,少缴其他税费99.74万元。”西藏玉龙铜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沈有德在与工作人员交谈过程中仍抑制不住内心的高兴。

  “制造业的春天来了。经过公司财务部门测算,今年二季度比一季度税负下降了2.2%,2019年我们公司将少缴增值税451万元左右,这对酒类行业来说是个不小的红包。”在昌都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面对面”精准辅导下,华润雪花啤酒(西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春杰也算了一笔“减税账”,喜上眉梢。

  除了大型企业,部分小微企业更是在此轮减税降费过程中感受到国家送来的温暖。

  “小企业发展本身就异常艰辛,减税降费政策实施后,节约的税款可用于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亦可增加企业本身发展的活力。”昌都市晋南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金锋高兴地说。经税务工作人员的初步测算,该公司今年将少缴企业所得税约14万元左右。

  截至目前,第一税务分局减税降费宣传辅导小组,已经完成399户企业的“面对面”“点对点”宣传辅导。随着减税降费举措的落地,企业得以“轻装上阵”,发展的信心正逐步增强。

  “我们企业上半年的营业收入达到129048.54元,按照调整前政策需要缴纳增值税3871.46元,附加465.58元,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调整到10万元后就不需要缴纳税款了。所有大企业均是由小企业发展起来的,相信在国家一系列利好政策下,小企业发展会越来越好。”昌都市中金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张晓伟信心满满地说道。

  “今年全国两会上,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惠企措施,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们做强企业的信心更足了。”上海城西城建工程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昌都分公司财务负责人邓蕊洁正在对着电脑录入企业财务数据。她算了一笔账,“按照政策规定,我们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超过了30万元,但是可以享受自治区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按50%的减征,合计减征1679.7元,虽然数额不大,但对小企业来说都是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优惠。”

  减税降费的“大礼包”中,个人所得税改革也是一个亮点。

  今年1月份,中国农业银行昌都分行的刘凯倡发现,自己又“涨”工资了,到手工资增加到了17833元。短短半年,他的到手工资从17271元到17693元,再到17833元,增加了600多元。与此对应的是,刘凯倡个人所得税缴纳额两次降低,从去年9月份的678元降到10月份的256元,再从256元降低到今年1月份的66元。实际上,刘凯倡所在的单位并没有给他加薪,工资数额的增长得益于各种扣除项的降低。

  中国农业银行昌都分行营业部经理泽仁松姆表示:“个人所得税的改革,在目前物价上涨等背景下,是藏富于民的重要举措,我公司员工的个人所得税缴纳额度明显下降,大家拿到手中的工资增多了,增加了员工的幸福感和凝聚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