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八宿县“夏里三乡”完成整乡搬迁

陈志强 发布时间:2019-08-12 10:38: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2018年9月起,西藏昌都八宿县针对“夏里三乡”组织进行了13次搬迁工作,累计搬迁群众468户2693人。今年7月底搬迁任务顺利完成,意味着八宿县易地搬迁工作中难度最大的“夏里三乡”整乡搬迁全部完成。

  “夏里三乡”是指位于八宿县西北部的夏里乡、拥巴乡、瓦巴乡。“夏里三乡”自然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频繁、生产方式落后、群众生活艰苦、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供给能力短缺,“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现象极为严重,是八宿县脱贫攻坚中最难啃的“硬骨头”。借助国家易地搬迁的好政策和广东省、福建省福州市、宝武集团等的无私援助,八宿县先后在白玛镇乃然村和西巴村修建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用于安置“夏里三乡”搬迁群众。搬迁过程中,八宿县交通局及夏里乡、拥巴乡、瓦巴乡党委政府、卫生院、派出所等积极作为,密切配合,对搬迁工作的顺利进行起到了关键作用。

  搬迁后,八宿县按照“五个保障、四项管理”的基本要求加强安置点管理,成立“夏里三乡”搬迁群众转移就业组,帮助搬迁群众实现转移就业。经过各方努力,目前部分搬迁群众或在餐馆、宾馆、酒店等打工,或自主创业,均有较为稳定的收入,生活水平较搬迁之前有了很大提高。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