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萨迦县开发党员致富带富能力让党员致富带头人领跑乡村振兴

陈林 发布时间:2019-09-20 09:09: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萨迦县着眼发展农村经济,促进乡村振兴,根据党员队伍现状,狠抓党员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引导,开展培训和帮扶,大力培养党员致富带富能力,充分发挥党员致富带头带领致富的作用。

  深入挖掘,精准识别定位。为切实加强党员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萨迦县注重党员致富带头人的选拔工作,深入实地进行情况摸底,将在农村经济建设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中比较有带富能力的党员列为重点培养对象,逐人建立《萨迦县党员致富带头人基本情况登记卡》,完善致富带头人信息、规模效益、生产经营情况、带富能力等15项基础信息。目前,萨迦县已建立39名党员致富带头人才后备库。

  强化培训,增强致富能力。依托萨迦县县委党校、县人社局等单位对农村党员特别是缺乏致富门路的贫困党员,进行多层次、多渠道、多类型的实用技术培训;重点开展家具制作、绘画、农机修理、建筑行业、铜器加工、种植养殖等实用性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农牧民党员的致富本领;建立“贫困党员帮扶机制”,引导、鼓励、支持有能力的个人或单位广泛开展对贫困党员的帮助活动,组织致富能手和党员结对帮扶。

  选树典型,促进引领带动。为发挥好党员致富带头人的引领带动作用,萨迦县充分利用县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平台等渠道对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宣传致富带富事迹,确保形成良好的“比学赶帮超”氛围。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