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幸福生活今朝起

刘枫 发布时间:2019-09-24 08:53:00来源: 西藏日报

  刚刚过去的中秋佳节对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伦布雪乡甘扎村的村民来说是一个既特殊、又喜庆的日子。

  9月13日,甘扎村34户121名群众身穿节日盛装,脸上挂满幸福的笑容,告别高海拔地区,入住贡嘎县昌果乡高海拔生态搬迁点新居。

  据了解,甘扎村平均海拔达4600米以上,长期以来,牧民增收渠道狭窄,贫困人口多,经济水平低。为做好易地搬迁工作,甘扎村“两委”班子和中国电信山南分公司驻甘扎村工作队按照精准扶贫的具体要求,深入细致做好宣传动员和教育工作,多次召开群众大会,听取群众意见,选派群众代表多次前往搬迁点参观、考察搬迁点项目建设情况,还多方协调解决了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

  搬迁当天,伴着清晨的阳光,40多辆车组成的搬迁队伍浩浩荡荡从甘扎村出发。绵延几公里的搬迁车队,车上悬挂的领袖像、鲜艳的五星红旗,“脱贫致富奔小康”“易地搬迁创新路”等标语格外醒目。所过之处,人们都驻足观看,成为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下午,搬迁群众在浪卡子县政府和驻村工作联系单位中国电信山南分公司的带领下来到了搬迁点新居,34户群众将在这里开启新的幸福生活。

  一到新居,村民强巴古桑就在自家房顶插上鲜艳的五星红旗。他说:“我常年外出打工,老人、孩子住在高海拔地区,恶劣的气候、较差的交通,让我时刻都在牵挂。如今搬到这里,交通便利了,条件也好了,我心里这一大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多亏了党和政府,我才住上这样的好房子,这都是共产党的恩情啊。我会尽快寻找发展生产的途径,早日致富奔小康。”搬迁户嘎玛欧珠说。

  甘扎村村委会主任普布次仁说:“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今天圆满完成了全村整体扶贫搬迁工作,大家都高高兴兴地搬入新居。下一步,我们要带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适应新环境,早日步入小康社会。”

  中国电信山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赵毅表示,作为央企,我们不忘初心使命,全力担当脱贫攻坚这份社会责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驻村工作,做好群众生产生活平稳过渡和适应产业结构变化等方面的工作,让搬迁群众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