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七次会议

唐启胜 王雅慧 发布时间:2019-10-09 08:42:00来源: 西藏日报

  根据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七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及区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关于专项巡视整改的批示精神,通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庄严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罗布顿珠,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方向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

  持续强有力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方位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和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以优异的整改成绩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回头看”。

  会议强调,西藏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务必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巡视整改工作抓在手中,保持巡视整改机构稳定,再提高巡视整改思想认识,坚持巡视整改标准,确保巡视整改目标不变、力度不减;要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坚持精益求精,持续深入抓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要统筹推进中央脱贫攻坚巡视整改工作和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部署的具体任务,切实提高工作的全面性、系统性、协调性和时效性;要把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结合起来,督促巡视整改落地见效,以巡视整改和脱贫攻坚实实在在的成绩,向党中央、区党委和全区各族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地设分会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