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昌都市八宿县各驻村工作队“三富”新理念引领奔小康

王雨霏 王雅慧 发布时间:2019-10-17 09:35:00来源: 西藏日报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只有农牧民富了,才能实现全面小康”。西藏昌都市八宿县各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始终坚持这一理念,多措并举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推进乡村文化建设,着力打造美丽乡村。

  拓宽增收渠道“富口袋”。各驻村工作队立足本村优势,除发展村集体经济之外,还为农牧民群众挖掘拓宽各种经营性和非经营性收入渠道,让农牧民群众利用资源优势增加收入。

  推进文化建设“富脑袋”。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各驻村工作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和文化学习课程,大力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在节日期间,驻村工作队组织农牧民群众开展节日文化活动,用当地民俗文化表达对党的恩情、对幸福生活的赞美,既调动了群众积极性,又推动了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

  打造美丽乡村“富环境”。各驻村工作队始终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穿各项工作中,带领农牧民群众共同建设美丽乡村。通过定期打扫辖区内卫生和不定期开展环保宣讲活动,让农牧民群众养成“讲卫生、爱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通过走村入户检查村民家庭卫生情况,确保村内不出现垃圾乱扔乱堆现象;通过开展“生态保护,绿色建设”等活动,引导群众退耕还湿、退牧还草,按照生态岗位人员职责分工,随时掌握工作动态和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取得明显成效。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昌都市芒康县木许乡葡萄再获丰收

    据统计,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木许乡2019年葡萄种植亩数共计1019.29亩,种植户数211户1251人,总产量354034.9公斤,总收入1770174.5元,种植户户均增收8389.45元。[详细]
  • 走村入户 宣讲忙

    西藏林芝市墨脱县交通运输局、公安局驻墨脱县背崩乡西让村联合驻村工作队队员走村入户,在群众劳动休息时间,开展“四讲四爱”及精准扶贫知识宣讲活动。[详细]
  • 销售旺 收获丰

    W020191017330135755646.jpg
    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上午,为期7天的西藏自治区产业扶贫成果展在拉萨开展。成果展由7地(市)组织2016年以来扶持和培育的224家企业参加,其中,产业合作社132个。[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