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举办扶贫产业大赛暨特色产品成果展

汪纯 发布时间:2019-10-29 09:09:00来源: 西藏日报


珠峰扶贫产业大赛“牦牛大王”评比现场。 记者 汪纯 摄


特色产品成果展上,琳琅满目的日喀则特色产品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驻足选购。 记者 汪纯 摄

  日前,西藏日喀则市委、市政府在上海体育馆举办了珠峰扶贫产业大赛暨特色产品成果展。当天,体育馆内还上演了精彩的“携手共圆小康梦”脱贫攻坚主题文艺汇演。

  珠峰扶贫产业大赛中,一场场别开生面的“选美”活动先后拉开帷幕,牦牛、绵羊、藏鸡、蔬菜、苗木、藏香等纷纷成为“主角”,接受评委们的点评。最终,评选出了“牦牛大王”“藏系绵羊大王”“青稞产品大王”“蔬菜大王”“唐卡大王”“苗木大王”“藏装大王”“藏香大王”“藏鸡大王”等15个类别的“产业大王”,表彰了47个对扶贫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

  特色产品成果展上,日喀则市18个县区分别开设了展位,琳琅满目的高原特色产品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前来观看选购。来自萨迦县的大学生江白扎西于2018年毕业后,加入西藏贡潘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开始了创业历程。这次展会,他带来的传统手工艺与现代艺术理念相结合的高端纺织品,受到不少人追捧。

  “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需要全市上下咬定目标、同心协力、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同全国全区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日喀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新龙表示,此次珠峰扶贫产业大赛暨特色产品成果展,既是集中展示日喀则市产业扶贫丰硕成果、突出成效的窗口平台,也是充分展现日喀则市农牧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转观念谋发展、勤致富奔小康良好精神风貌的载体舞台,更是着力激发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接续奋斗的动员号召,必将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注入强大动力。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