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十三五” 西藏阿里地区计划实施扶贫产业项目88个

娄梦琳 发布时间:2019-10-29 09:4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阿里地区扶贫产品推介会在拉萨举行。记者了解到,阿里地区为培育和发展一批符合实际情况的扶贫产业,促进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发展稳定增收,阿里地区始终把产业脱贫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产业扶贫工作,通过反复论证,围绕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文化旅游业、商贸流通业、资源开发类等6大产业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自2018年3月起,阿里地区实行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周通报制度,实现了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周周有进度的目标。根据数据统计,“十三五”时期,阿里地区共确定计划实施扶贫产业项目88个,计划总投资14.69亿元。

  在资金筹措方面,“十三五”时期,阿里地区积极筹措产业项目建设资金,累计到位各类资金13.81亿元,其中,落实中央及自治区资金11.96亿元,地区统筹整合资金0.75亿元,县级统筹整合资金0.24亿元,筹措社会资本0.5亿元,金融信贷资金0.36亿元,投资到位率达96.6%。

  此外,为切实发挥产业扶贫项目带贫减贫作用,2016年以来,阿里地区在计划实施的88个产业扶贫项目中,共确定受益建档立卡贫困群众14487人,通过产业扶贫项目收益分红受益贫困群众达4424人,人均增收600元。同时积极开设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通过解决就业、分红的方式,累计实现产业脱贫4758人,超额完成产业脱贫人数共计929人。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