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自治区烹协开展贫困农牧民藏式餐饮创业培训

梁兰 发布时间:2019-11-06 10:55:00来源: 西藏商报


图由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提供

  近期,西藏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会长褚立群带领工作人员及技能教育师一行10余人,抵达昌都市察雅县、贡觉县,开展由该协会承办的中央财政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帮扶昌都市察雅县、贡觉县边缘贫困农牧民藏式餐饮创业教育发展示范项目。

  昌都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王英红亲自陪同前往察雅县、贡觉县指导工作,两县县委、县政府、县妇女联合会、县总工会、人社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协调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褚立群主持了项目启动仪式。实施项目前期工作的有创业导师边巴卓噶、中式烹调师洛桑曲觉、拉巴次仁、餐厅服务员培训师曲尼等。

  此次中央财政自治区烹饪餐饮饭店业协会帮扶昌都市察雅县、贡觉县边缘贫困农牧民藏式餐饮创业教育发展示范项目的学员共100人,分别是建档立卡户和易地搬迁农牧民,他们进行了为期15天的基础教育和30天的实际操作、入户指导学习。

  褚立群指出,通过这次示范项目的实施,使察雅县、贡觉县边缘贫困农牧民得到了专业、系统的学习机会,并且帮助贫困户转变思想,切实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引导有创业愿望的农牧民带头创业,使其掌握一技之长,拓宽致富之路,并带动周边贫困群众实现就地就业。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沈海斌为脱贫攻坚指挥部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根据西藏拉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1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沈海斌以《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夺取全市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题,为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党员干部上了一堂...[详细]
  • “网事”如风踏歌行

    近年来,西藏阿里措勤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线下体验店、展销会等平台,累计实现销售额3100余万元,切实帮助牧民群众实现增收,有效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