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提供金融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刘金荣 孙文娟 发布时间:2019-11-27 08:59: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农行隆子县支行开展金融扶贫宣传活动现场。农行隆子县支行供图

  近年来,农行隆子县支行严格落实扶贫贷款利率政策,大力推行“银行让利、企业带动、贫困户受益”的利益联动机制,积极开展扶贫产品模式创新,助力西藏山南市隆子县脱贫攻坚、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农行隆子县支行强化“一把手”负责制,成立由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各部门、各营业所负责人任成员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通过深入宣传惠农政策、法律法规、贷款业务知识等,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及农业银行各项扶贫政策,引导干部群众增强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勇气,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分析致贫原因,找准脱贫路径,落实贫困户结对帮扶责任,开展好贫困村、贫困户的金融服务工作。

  农行隆子县支行的员工们发扬背包下乡、走村入户的优良传统,银行领导带领业务人员多次深入扎日乡、玉麦乡、热荣乡、加玉乡、隆子镇等产业项目落地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产业项目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及金融需求情况,对产业效益良好,发展前景明朗,带动贫困户就业较多的产业项目,及时、足额发放产业贷款。截至2019年9月30日,支行共计发放产业项目贷款3387万元,发放交通落地贷款8857万元,带动和帮助2541人实现就业。

  根据隆子县易地搬迁及边境小康示范村建设具体情况,农行隆子县支行积极落实政策,通过上门了解信贷需求,收集贷款资料,对符合条件的家庭足额发放贷款。截至2019年9月30日,共计发放易地搬迁贷款及边境小康建设贷款共计5391万元,使610户家庭受益。

  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流动金融服务,宣传小额信贷知识,帮助贫困农牧民掌握相关惠农知识,以金、银、铜、钻石卡为载体,发放小额贷款,因地制宜,开发适合贫困户的发展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2015年以来,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46亿元,惠及2000余户农牧民,截止2019年9月底贷款余额为0.28亿元。

  积极利用农业银行惠农e商网络平台,大力宣传各种扶贫产品,帮助扶贫户和合作社推销农副产品,切实加大对隆子县贫困家庭的帮扶力度。截至2019年9月底,在隆子县洛旦农畜产品合作社购买扶贫商品共计5万元。农行隆子县支行还积极采购贫困家庭自产的食用油、糌粑、果蔬、农畜产品等,截至2019年9月底,购买贫困户农产品7万元。

  农行隆子县支行经常性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为贫困户家庭送去慰问品、慰问金的同时,与贫困户家庭开展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寻找脱贫路径,及时把握贫困户的脱贫进程,并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战胜眼前困难。近三年,走访慰问贫困户次数达12次,通过赠送慰问金、慰问品(合计人民币达8万元)以及信贷扶持,先后帮助25户家庭脱贫。

  农行隆子县支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本着为农惠农的初心,始终牢记服务“三农”的使命,进一步增加信贷投放,持续向深度贫困地区发力,提高金融扶贫精准度,全力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不断推进金融扶贫创新,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加强外部扶贫合作,积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乡野变通途 筑就致富路

    近年来,西藏林芝市朗县坚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农牧区产业发展、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参与“四好农村路”创建。 [详细]
  • 主动履行社会责任 积极融入脱贫攻坚

    作为一家有着23年历史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扶贫的战略部署,根据金融扶贫的价值和规律,探索出“输血”“活血”“造血”三管齐下的精准扶贫体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的“民生力量”。[详细]
  • 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

    三十多年以来,拉萨朗赛建设实业有限公司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以实际行动加入扶贫助困行列,树立起了非公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标杆,为我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了积极力量。[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