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拉萨市当雄县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带动牧民增收致富

次仁卓玛 平措旺堆 发布时间:2019-11-28 10:15:00来源: 拉萨晚报

  距离西藏拉萨170多公里的当雄县是我市纯牧业县,这里盛产的牦牛肉、酸奶、酥油等奶制品,因其独特的制作工艺、口感和丰富的营养价值,不仅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而且有力推动了当地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近日,记者来到当雄县羌塘纳木措色德酸奶加工销售农牧民专业合作社一探究竟。

  推开合作社门帘,记者看到一排排金黄的风干奶酪整整齐齐地悬挂于房顶,五台大型冰柜内保存着已酿好的酸奶以及牦牛奶、酥油等各类乳制品。三台牛奶分离机正在不停运作,一股浓郁的奶香味儿扑鼻而来,原来是合作社负责人塔珠正在用新型烧奶机酿制纯牦牛奶。塔珠告诉记者,他是从2002年开始从事酸奶加工销售,生意一年比一年好,于是萌生了开一家合作社的念头。2014年,塔珠如愿负责经营羌塘纳木措色德酸奶加工销售农牧民专业合作社,销售持续增长。在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塔珠想帮助更多的人走上致富道路,于是,在之后的几年里,塔珠陆续为近20户低收入家庭提供了资金帮助,让他们去开创更好的生活。如今,合作社生意越来越红火,一天净收入达到7000至8000元不等。“今后,我想在拉萨开一家分店,让我们的产品销路更广、更好,这样我就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了。”塔珠说。

  塔珠不仅通过勤劳的双手将当雄县的特色产业做到了极致,而且在获得成功后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去帮助和鼓励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动他们走上致富之路。就这样,无形之中许多跟塔珠一样的人,用实际行动不断推动着当雄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市达孜区大棚蔬菜迎来收获

    近年来,紧临西藏拉萨城区的达孜区邦堆乡叶巴村充分利用优越的区位、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大棚蔬菜产业,为群众增收致富打了下坚实基础。 [详细]
  • 开启致富之门的“金钥匙”

    “去年,通过县里的转移就业培训项目,我学习了一个多月的汽车、摩托车维修与检测技术,领到了全国通用的职业资格证。后来又通过银行贷款,在村里开起了汽车维修店,现在每个月有近万元的收入,生活很不错,日子也有奔头了。”[详细]
  • 乡野变通途 筑就致富路

    近年来,西藏林芝市朗县坚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农牧区产业发展、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积极引导农牧民群众参与“四好农村路”创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