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银行助推日喀则脱贫攻坚和农牧特色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19-12-03 09:16:00来源: 快搜西藏

  11月28日,西藏畜牧产业升级研讨会暨日喀则市珠峰农投集团百亚成农贸有限公司产品推介会在京举办。西藏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李瑞冬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瑞冬指出,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下,西藏日喀则市动力强、活力大、生态好、环境优。

  经济发展动力强。日喀则是藏文化发祥地之一,是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是西藏的第二大城市,经济发展动力强。

  农牧业产业后劲足。日喀则素有“西藏粮仓”之称,是西藏的农牧业大市,农牧业产值分别居西藏第一、二位,粮食产量占西藏的40%以上,农牧业作为日喀则的支柱产业之一,农牧产业将是日喀则的支柱产业。

  生态环境、营商环境优。日喀则生态环境特别优,是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地球的第三极,能够生产最优质的牛和羊。日喀则不仅具有良好的交通优势、产业优势和生态优势,还积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投资、创业、发展的沃土。

  李瑞冬强调,西藏银行是党中央、国务院特批成立的西藏自治区唯一的地方法人银行,缓解改革发展痛点、提供融资融智支持、当好经济金融智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西藏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

  围绕日喀则产业规模,夯实品牌建设基础。西藏银行将围绕日喀则产业规模,夯实品牌建设基础,积极给予信贷资金支持,促进日喀则特色产业发展规模化、产业化,走经营市场化运作和集约化发展的现代农牧产业发展之路。

  助力日喀则农牧业生态链建设推进产业升级和品牌发展。助力农牧业生态链建设,提供金融科技支撑,从农牧民C端到援藏省市C端,结合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形成一个政府推动、企业带动和金融联动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推进传统和现代营销手段相结合,助力产业升级和品牌发展,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技术,通过电商平台和金融力量,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在援藏省市,开辟“百城千店”线上线下市场网络。

  充分发挥小、灵、快优势 ,服务各族人民。配套产业升级,加强信用体系、担保体系建设,围绕信用西藏建设,更精准地服务个人和企业。西藏银行将发挥 “小、灵、快”的服务优势,做到产品创新定制化、服务方案综合化、服务团队集约化,为日喀则各族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产品推介会上,西藏银行还与珠峰农牧产业投资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提供综合授信12亿元,给予流动资金支持4亿元。农业农村部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和日喀则市委、政府等单位参加会议,国内知名新闻媒体应邀参加会议。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