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举办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培训班

索南措姆 发布时间:2019-12-09 10:53:00来源: 西藏商报


图由城关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提供

  为进一步深化扶贫干部队伍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掌握政策业务、提升工作能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工作,按照西藏拉萨市的统一安排部署,11月27日,城关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通过“乡乡通”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四个涉农街道分管副主任、扶贫专干、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以及各项目负责人共60人参加培训,城关区政府副区长格桑旺久参加城关区分会场培训。

  据悉,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是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专项扶贫资金是巩固脱贫成效的基础保障,如何建好项目库,如何用好管好专项扶贫资金是脱贫巩固成效是否精准的具体体现。

  此次培训会,让与会干部更加全面地了解项目库建设的必要性,同时,从涉农资金使用范围、项目库负面清单、项目库建设前、建设中和建成后的标准、程序等方面更深入了解规范建设项目库的重要性,为城关区进一步做好县级项目库建设工作提供有力帮助。

  城关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关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将严格落实培训要求,统筹协调“六脱”和各涉农整合部门,进一步规范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和涉农整合项目库建设,为巩固脱贫成果提供有力项目保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干群结对奏响脱贫曲

    “作为一名党员,我不能畏惧困难,我相信只要自己方法得当,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帮助低保户脱贫致富。”拉萨市达孜区民政局干部周伟坚定地说。[详细]
  • 加强民族团结 助力脱贫攻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民族地区是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地区,也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民族地区的贫困治理不仅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关乎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 [详细]
  • 瞄准精准扶贫 实施常态培训

    为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真正让村(居)党员干部在带领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上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