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自治区人社厅组织募捐助力企业扶贫 就业有动力

赵瑞阳 发布时间:2019-12-12 09:2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感谢自治区人社厅的关心和帮助,感谢华夏人慈善基金会的爱心捐赠,让我更坚定了做好企业、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12月10日,西藏日喀则市江孜县创业致富带头人小索顿,在扶贫捐赠仪式上接过10万元善款时激动地说。此次爱心捐赠由区人社厅组织,捐助资金将给予创业致富带头人,助力其进一步带动扶贫。

  小索顿是西藏格藏青稞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江孜高创综合服务咨询有限公司、江孜县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小索顿小学毕业顺利考上济南西藏中学,从此在内地经历了11年的求学生涯。在南京的4年求学生涯里,小索顿深刻感受到东南沿海地区的市场繁荣发达,总想干出一番事业,带领家乡父老乡亲共同致富。2009年大学毕业后,小索顿分配到日喀则市邮储银行工作;2010年,他毅然辞掉工作,满怀着创业激情回到了家乡,接手了由父亲创办的糌粑厂,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

  开办糌粑厂初期,小索顿经营得并不顺利,但没有气馁,他带领技术骨干着力打造青稞系列绿色深加工农特产品,筹建了西藏格藏青稞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2015年,小索顿公司注册的商标“童嘎牌”被认定为自治区著名商标,并获得国家扶贫龙头企业、自治区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的荣誉称号。

  小索顿在努力追求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不断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小索顿动员公司员工积极参与了捐资助学、扶贫济困、修缮公路等公益事业。公司建立以来,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先后解决了41名贫困农牧民就业,慰问江孜县建档立卡贫困群众509人,捐赠物资累计65万元。目前,由企业牵头建设的“江孜县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已开投入运营,入驻企业达到14家,为当地返乡创业大学生提供支持。

  “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内地企业走进青藏高原,多关心支持自治区就业创业工作,为企业在创业路上助一臂之力,带动更多人就业。”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顿彪然说。

  据悉,今年以来,自治区人社厅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多举措开展“创业促进就业、创业助力脱贫”工作。举办创业训练营活动,组织全区50多名创业典型和优秀创业讲师到北京调研学习交流;为50名返乡大学生举办了两期创业培训班;会同自治区相关部门开展就业创业及职业技能提升“五进一送”政策宣讲活动,走进了288家企业、4所高校(含2所职业学校)、318个社区、158个农牧区、4100户家庭,现场宣讲264场次,直接宣讲人数达3万多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3.5万余册,举办各类招聘会等活动9场次,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2万余个,服务各类求职人员1.5万多人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